-- 微解封 -- ToughArmor MB872MP-B 既有趣又雄心勃勃
日期: 2022.04.15

 

-- 微解封 -- 既有趣又雄心勃勃的
ToughArmor MB872MP-B

 
 

出處 Servethehome.com
作者 Will Taillac
原文連結

 

到目前為止,我已經了解 ToughArmor 系列中兩種不同的 ICY DOCK 產品。 首先,我查看了 MB840M2P-B,它是一款適用於PCIe 插槽的產品,讓您從主機背面讀取 M.2 NVMe SSD。 接著是 MB852M2PO-B,這是一款超薄型光碟機空間適用的產品,為雙層式 M.2 NVMe SSD硬碟抽取盒。 在我看來,這兩種產品在吸引力方面都相當利基型的少眾產品。 今天,我們肯定會帶著 ICY DOCK ToughArmor MB872MP-B 前往那列火車的第三站。 這會將未使用的 5.25”硬碟裝置空間轉換為 12(!) 個支援熱插拔的 M.2 SATA 插槽。 如果你認為先前敘述的利基型產品是最後兩個產品,那麼我建議你坐穩了,將不會是最後一站。

 
 
 
ICY DOCK ToughArmor MB872MP-B 概述
 
MB872MP-B 是一個堅實的組件。 它的結構幾乎完全是金屬,本身重量近 4 磅(1.68公斤)。
 
ICY DOCK MB872MP-B
 
 
對於這 4 磅的重量,您可以獲得 12 個前置並與M.2 SATA 相容的硬碟插槽和一個 40 mm 的散熱風扇。
 
ICY DOCK MB872MP-B 正面
 
精巧的橡膠“標誌”可讓您根據需要為標註硬碟,產品隨附兩包這些 ID 標誌,編號為 1-8。 我已向 ICY DOCK 傳遞訊息,因為有 12 個插槽而最多只能編號為 8 個,這有點尷尬。原廠告訴我,這些標誌是從較早一款只有 8 層式的硬碟抽取盒轉移來的。 但是,在這些硬碟抽取盒的第二次零售中,ICY DOCK將提供編號為 0-12 的 ID 標誌,因此請期待 ID 標誌的情況在未來會有所改善。
 
ICY DOCK MB872MP-B 抽取盤中的硬碟
 
這些硬碟抽取盤與我們在之前的評論中看到的相同,但抽取盤只相容 SATA M.2硬碟而不是 NVMe。 抽取盤的材質大部分是金屬,帶有滑動固定機制,用於固定 2230(30 mm)到 22110(110 mm)之間任何尺寸的 M.2 NVMe SSD。您選擇的 SSD 只需置入抽取盤,將金屬卡榫固定到位,然後安裝上蓋。
 
ICY DOCK MB872MP-B 背面
 
值得注意的是,與我們評測過的 MB852M2PO-B 類似,產品不包含佈線。 為了我們的測試需要,我們購買了一對與我們的測試系統相容的 SlimSAS 8i 到 2x OCuLink 4 通道線材,但您的需求會因您規劃如何連接硬碟而異。
 
ICY DOCK MB872MP-B 佈線
 
這些線材每條 68 美元,價格並不便宜,這增加了安裝該產品的成本。 不過,該成本因您需要的線材類型而異。 我們將它與 ASRock Rack ROME-4ID-2T(即將推出評測)一起使用,這就是我們選擇這些線材的原因。
 
華擎機架 ROMED4ID-2T 邊緣連接器 1
 
 
電源由一對 SATA 電源接口提供。 MB872MP-B 上的風扇很安靜,即使在設置為全速時也是如此。
 
 
 
 
產品規格
 
 
ICY DOCK 提供了 ToughArmor MB872MP-B 的產品規格表,您可於此處查看:
 
ICY DOCK MB872MP-B 規格

與我們之前看到的產品不同,熱插拔支援幾乎是一種保證,即使是消費級主板也可能支援該功能。 在我的測試中熱插拔功能完美運行。


安裝至伺服器中的 ICY DOCK MB872MP-B

我們使用最近撰文的 SATA SSD安裝至 MB872MP-B,除了一個例外,一切都按預期運作。


ICY DOCK MB872MP B 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Info 安裝了足夠多的硬碟,無法同時顯示它們,這總是很有趣。
 
 
 
並非相容所有硬碟;有例外
 
 
在我們的案例中,金士頓 A400 240GB SSD 是個例外。 該硬碟只拒絕在 MB872MP-B 硬碟抽取盒中運行,直接連接到系統時沒有問題。 單個硬碟也沒有問題; 我們在那篇文章中實際上購買了一對 SSD 完全裝置入機架,並且當連接到 MB872MP-B 時,兩個金士頓SSD甚至都拒絕通電。


ICY DOCK為這款產品建立了一個FAQ,其中包括一小部分不相容硬碟,但顯然,不能指望他們測試了世界上所有的M.2 SATA SSD,並且金士頓A400不在已知的非相容列表中。 我已經提出了與 ICY DOCK 不相容的問題,但尚未收到有關問題原因的回覆。 同時,出於本次評測的目的,還使用了一對額外的 Teamgroup SSD。

如果您想查看我們使用的硬碟,您可以查看 《6款 比較便宜的 M.2 SATA SSD》。
 
 
 
LED主動顯示
 
 
每個抽取盤都包含一個硬碟狀態 LED指示燈。 當硬碟通電會恆亮綠色燈,閃爍則表示硬碟活動中。 但是,我注意到一個奇怪的現象,即使所有 12 個硬碟同時處於活動狀態,也只有從左側起的前4個硬碟會隨著硬碟活動而閃爍。


我聯繫了 ICY DOCK,這種行為並非有意為之。 他們提供了一些故障排除步驟,但截至發佈時,我還沒有時間執行排除。 這個問題可能是由我這邊的某些動作引起的,與 MB872MP-B 無關,所以我不會針對這點質疑 ICY DOCK,無論如何這都只是一個小問題。
 
 
 
效能
 
 
與我們評測過的其他 ICY DOCK ToughArmor 產品非常相似,MB872MP-B 主要作為物理轉接口運作,因此預計不會對性能產生影響。 我們通過測試驗證了這一點; 當本機連接到系統時,通過 MB872MP-B 連接的 M.2 SATA SSD 的性能相同。 話雖如此,我確實連接了 12 個硬碟,所以我藉此機會製作了世界上最簡單的軟體 RAID 0 陣列,具有 12x ~240GB SATA SSD,然後藉此運行 CrystalDiskMark,所以我將分享這些結果。




ICY DOCK MB872MP-B CrystalDiskMark

所有這些只是表明 MB872MP-B 對硬碟性能不會造成影響。 因此,您會受限於 SATA 6Gb/s協定和您選用安裝在硬碟抽取盒中的硬碟品質。 儘管如此,如果您想要較好的性能,購買 NVMe SSD 的成本要低得多,因為 PCIe Gen4 M.2 SSD 將提供比 12x SATA M.2 陣列更高的性能。
此處性能的一個方面是散熱方面的考量。 風扇和全金屬外殼,再加上通常運行起來不易過熱的 SATA SSD,意味著 MB872MP-B 即使在重負載下也能出色地控制在良好的工作溫度。




ICY DOCK MB872MP-B 溫度表現

我的測試硬碟套件在運行期間達到了最高 45°C,同時將所有硬碟從無安裝到完整安裝。 這是在風扇設置為高速的情況下,我認為沒有理由將其降速,因為在高速運轉下它仍然非常安靜。 接續前面所提及的,我未安裝在硬碟抽取盒中的三星 970 開機碟達到了 55°C,即使如此,他並非測試的一部分。 在保持硬碟良好散熱的部分我給滿分。
 
 
 
結論和終極利基
 
 
當我回顧以前的 ToughArmor 產品時,我稱它們為利基型少眾產品。 對於 MB874M2P-B 和 MB852M2PO-B,我能夠輕鬆設想可以使用這些產品的場景,並以適中的價格為伺服器添加一些額外的功能性。


我聯繫了 ICY DOCK,這種行為並非有意為之。 他們提供了一些故障排除步驟,但截至發佈時,我還沒有時間執行排除。 這個問題可能是由我這邊的某些動作引起的,與 MB872MP-B 無關,所以我不會針對這點質疑 ICY DOCK,無論如何這都只是一個小問題。


伺服器內的ICY DOCK MB872MP-B

在 MB872MP-B 的文章中,我覺得需要在完全不同的層面上看待“利基”這個詞。 首先,MB872MP-B 還沒有在線上銷售,但 ICY DOCK 告訴我它的建議售價為 767 美元。 這個價格很高,尤其是因為必需的 OCuLink 線材也相對昂貴。 他們將其描述為“獨一無二的產品,沒有其他人提供”,迎合“非常少眾的受眾”,他們一針見血。 我想起了 CD/DVD 拷貝機的時代,MB872MP-B 可能是類似場景的一部分,但使用 M.2 SATA SSD。

對 M.2 SATA SSD 的關注正在接近一個超少眾領域——您認識擁有 12x M.2 SATA SSD 的人嗎?如果有,他們是否擁有 5.25”裝置空間?挑戰在於,如今 NAND 在大多數 SSD BOM 中佔據主導地位。因此,與 5-10 倍的性能提升相比,SATA 和 NVMe 之間的差異通常很小。這種性價比已將市場迅速推向 NVMe M.2 SSD。 話雖如此,ICY DOCK 顯然有動力打造這款產品。它建造得非常好,具有出色的散熱效果和非常堅固的感覺。它完全按照它的意圖去做,而且做得很好。就像我之前對 ICY DOCK 評論一樣,我懷疑讀者會分為兩個陣營;那些看了這篇評論並立即想到 ICY DOCK ToughArmor MB872MP-B 可以解決的問題的人,以及那些撓頭想知道為什麼會存在這樣的產品的人。如果不出意外,MB872MP-B 既有趣又雄心勃勃。就個人而言,我喜歡它,現在我很好奇 ICY DOCK 下一步會發表什麼產品。 該公司提到 NVMe 版本即將推出,這可能是這個領域的大贏家,坦率地說,我們等不及那個版本了。
 
 
原文連結:
https://www.servethehome.com/icy-dock-mb872mp-b-review-12-bay-m-2-sata/
 
 
 
 
ICY DOCK TAIWAN
24159 新北市三重區
重新路五段609巷18號2樓
Tel: +886 (02) 2999 3251
Fax: +886 (02) 2999 3478
E-mail: marketing@cremax.com.tw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