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階產品搜尋

EZConvert Ex Pro MB987M2P-1B

單層 M.2 NVMe SSD 轉 PCIe 4.0 x4轉接器,附散熱器
產品詳述
  • EZConvert Ex Pro MB987M2P-1B透過PCIe 4.0 x4 / x8 / x16 擴充插槽,提供高效能、低成本且簡單的方式將數據資料的存儲系統升級至高速M.2 PCIe NVMe SSD。
  • 節省空間的設計
    利用PCIe擴充插槽,MB987M2P-1B讓您得以在PCIe插槽上安裝M.2 PCIe NVMe SSD以節省空間。 MB987M2P-1B是為缺少額外硬碟空間的系統而生的理想解決方案,例如嵌入式電腦,車載電腦,機架式伺服器主機,緊湊型電腦主機和工作站。
  • 最先進的免工具硬碟安裝
    EZConvert Ex Pro可支援所有標準的M.2 PCIe NVMe SSD長度,包括2230(30mm),2242(42mm),2260(60mm),2280(80mm)和22110(110mm)。 獨特的M.2可調整式鎖定裝置可夾在M.2 SSD的螺孔中,無需使用工具或螺絲即可將硬碟牢牢固定,節省鎖上易脫落的細小螺絲的時間,同時保護硬碟免受振動和移動時的損傷。
  • 新一代PCIe SSD的完美解決方案
    PCIe 3.0/4.0 接口可同時提供電源和數據傳輸,減少了系統中電纜混亂的情況。 驚人的 PCIe 4.0 x4 提供了 64Gb/s 傳輸速度,是標準SATA III的10倍,這些優勢使得MB987M2P-1B成為圖像處理、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雲端運算,資料探勘(data mining)和遊戲等數據密集型應用的理想解決方案。
  • EZConvert EX Pro MB987M2P-1B 是專為 PCIe 4.0 x4 插槽設計, 可相容於 PCIe 4.0 x8, 和 x16 槽位。
  • 極佳散熱
    特殊的鋁製散熱上蓋,即使在重負荷運轉下也可將M.2 NVMe SSD保持在安全溫度下。
  • 隨附的導熱膠墊可以置於鋁製散熱器的內側,增強散熱效果。
  • M.2 SSD下方的大型通風孔可最大限度地提供氣流於整個硬碟中,從而提供最佳的冷卻效果。
  • 支援各種系統高度
    MB987M2P-1B 的 PCIe 插槽支架可在全型和半高型之間互換,以實現靈活的系統安裝。 如果您的系統需要薄型 PCIe 支架,我們提供了必要的螺孔間距和半高型 PCIe 支架。
  • 產品特色
    MB987M2P-1B配備了LED指示燈,用於顯示硬碟的電源和活動狀態。 如果未安裝任何硬碟,LED指示燈會自動關閉以節省電源。
  • 您可以選擇是否使用 2-pin 硬碟 活動信號輸出(不包括電纜)顯示於電腦前置空間,方便查看硬碟的活動狀態。
主要特色
可安裝1個M.2 PCIe NVMe SSD,支援長度包括2230(30mm),2242(42mm),2260(60mm),2280(80mm)和22110(110mm)
   
使用1 x PCIe 3.0/4.0 x4接口,同時支援安裝至PCIe 4.0 x 8和x 16插槽
   
安裝至全高/半高 PCIe 擴充槽
可選的螺絲孔可用於半高型 PCIe 支架(隨附)
   
半高設計允許多個托架並排安裝於模組化設計中
   
整合式散熱器和充足的通風,實現出色的被動冷卻
   
免工具的硬碟安裝設計,易於維護和升級
   
主動式電源技術(APT)在未安裝硬碟時自動關閉設備以節省電源
   
PCIe接口同時提供電源和數據傳輸,減少電纜混亂
   
可選的硬碟活動信號輸出可讓您將硬碟活動信號傳輸到電腦主機前板
   
兼容2019+ Mac Pro PCIe擴充插槽

規格
產品名稱: 單層M.2 NVMe SSD轉PCIe 3.0 x4轉接器,附散熱機殼和PCIe支架
型號: MB987M2P-1B
顏色: 黑色和銀色
支援型式: 1 個 M.2 PCIe NVMe SSD (2230/2242/2260/2280/22110)
相容介面: NVMe
可連接硬碟數量: 1
支援硬碟長度: 30mm – 110mm
適用裝置空間: 單一 PCIe 3.0 或 4.0 x 4 / x 8 / x 16擴充槽
主機接口: PCIe 3.0/4.0 x 4
電源接口: PCIe
傳輸速率: PCIe 3.0 最高達 32Gbps / PCIe 4.0 可達 64 Gbps (視固態硬碟轉速而定)
支援硬碟容量: 無限制
硬碟散熱(被動) : 鋁製散熱器與導熱膠墊
材質: 金屬與ABS塑膠
產品尺寸 (W x H x D): 162.8 x 22 x 122mm
產品重量: 125.2g
彩盒重量 : 210.5g
硬碟運作LED顯示: 電源指示燈(恆綠色 LED燈)/ 讀取指示燈(閃爍綠色 LED燈)
產品內容: 本機裝置、使用手冊、導熱膠墊、螺絲、半高型支架
M.2連接器插拔次數: 5,000
溼度: 5%~65% RH
操作溫度: 0°C ~ 60°C (32°F ~ 140°F)
儲存溫度: -35°C ~ 70°C (-31°F ~ 158°F)
認證: CE, RoHS, REACH
保固年限: 3年有限保固

常見問題

問:系統未偵測到我安裝在 ICY DOCK 硬碟抽取盒中的 M.2 SSD,請問我該怎麼做?

答: 由於 M.2 SSD 不支援熱插拔功能,我們強烈建議在插入或移除 M.2 SSD 之前關閉設備/系統電源。如果系統仍然無法偵測到硬碟,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手動掃描硬件:

 

Windows 11 / Windows 10 / Windows 8 – 在工作列的搜尋欄中打入「裝置管理員」 (Device Manager),然後從清單中以右鍵點擊「磁碟機」並選擇「掃描硬體變更」(scan for hardware changes)。

 

Windows 7 – 以右鍵點擊桌面上的電腦圖示並選擇「內容」(properties),點擊「裝置管理員 」 (Device Manager),然後以右鍵點擊磁碟機並且選擇「掃描硬體變更」(scan for hardware changes)。


Image result for disk drive scan for hardware changes

 


問: 請問ICY DOCK NVMe抽取盒是否支援PCIe 4.0規格?

答: 是的,所有 ICY DOCK NVMe 硬碟抽取盒都支援 PCIe 4.0 x4 標準,傳輸速率高達 64Gbps。


問: 當我將M.2 SSD安裝至硬碟抽取盤後,很難將硬碟抽取盤的上蓋閉闔導致無法將硬碟抽取盤完全插入轉接盒中。

答: 請確保使用M.2可調式扣鎖將M.2 SSD固定。 若M.2可調式扣鎖未完全固定,則抽取盤上蓋將無法正確關閉。 如果您在固定M.2可調式扣鎖或關閉抽取盤上蓋時遇到困難,則您使用的M.2 SSD可能沒有符合標準的M.2 SSD厚度,標準厚度每側小於1.5mm,且總厚度不超過3.8mm。 使用非標準厚度的M.2 SSD會導致M.2可調式扣鎖和抽取盤上蓋無法密合,並且M.2接口無法對準。 如果您在將硬碟抽取盤插入抽取盒時遇到問題,請立即停止操作並檢查硬碟厚度,以確保其符合標準M.2 SSD厚度-每側厚度小於1.5mm,總厚度小於3.8mm。

Metal heat dissipation sticker

 

注意: 某些M.2 SSD使用金屬散熱標籤,該標籤會使每側的厚度超過1.5mm。 取下貼紙可以解決問題,但後果自負(可能會導致SSD的保固失效)

 

ICY DOCK轉接盒設計為與標準厚度的M.2 SSD相容。 我們強烈建議購買前檢查硬碟的厚度,請參閱以下不相容的M.2 SSD列表以了解更多信息:

 

已知與ICY DOCK轉接盒不相容的M.2 NVMe SSD: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 marketing@cremax.com.tw ,以便我們盡快為您解決問題。

點擊 此處 回報相容/不相容的M.2 SSD。


問: 想了解 M.2 NVMe 相容性表?

答: 請參考下方 M.2 NVMe 相容性表


Q:我希望能夠從電腦機箱的前面板,查看硬碟狀態,應該怎麼做?

A: 產品的 PCBA 上有一個 2 pin前面板的接口。 將前置 I/O 線連接到產品對應的 2 pin接口後,即可從前面板查看硬碟狀態。 詳細連接方法請參閱電腦機殼的使用手冊。

硬碟狀態 LED狀態指示燈
電源 恆亮
硬碟讀取 閃爍

注意:連接到電腦機箱的I/O電線未包含在產品內容中。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
線上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