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階產品搜尋

利用HP Z840工作站和ICY DOCK MB998SP-B、Sandisk Extreme Pro SSDs、及Areca ARC1883ix RAID控制卡 為8K影音編輯提升傳輸速度至9GB/sec
日期: 2022.05.04

利用HP Z840工作站和ICY DOCK MB998SP-B、Sandisk Extreme Pro SSDs、及Areca ARC1883ix RAID控制卡
為8K影音編輯提升傳輸速度至9GB/sec
 
著影像科技的進步,4K影音編輯正式進入一般消費市場!  不論是在家觀賞Sony BRAVIA 4K 電視、或是在兒子的生日派對上使用iPhone 6S 4K攝影功能、或在運動中使用GoPro4's 4K影像技術,4K影像都已漸逐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從影像技術不斷地進步、改善,8K影像科技的普及看來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目前市場上,已有8K影像技術的攝影器材,如:Sony 和 瑞德數位攝影公司已著手發展下一世代的8K傳感器晶片。在日本,已有人在研究8K影像技術的應用,如:在程醫療內窺鏡手術中使用8K影像。
 
8K影像是目前數位電視能達到的最高解晰技術。8K是指顯示器的橫向解析度達8,000像素(7680 x 4320),總像素數是全高畫質4K的4倍。總像素數是全高畫質1080p的16倍。換句話說,當站在50cm的距離觀賞一台52吋平板螢幕上的8K畫質影像,人們將無法分辨單位像素。感謝8K影像科技的存在,它使得文字、圖像等顯常清晰明瞭、一般肉眼是幾乎看不見,也使得我們能享受更高畫質的畫面圖像。擁有8K影像技術,您需要一台昂貴的8K相機,並能夠編輯需要134 MB /秒的傳輸速度的影片。因此,針對8K影像編輯,您將需要一高端工作站級電腦系統,及高密度資料儲存空間來支援大量高速資料傳輸的SSD/HDD。一般來說,一段60分鐘30FPS 原始影片檔需要大約10.7 TB儲存容量,相較而言,它是16倍1080p影像剪輯數據大小! 因此,不論是編輯影片或是儲存影片,對於8K影像技術來說,克服系統資料傳輸速度的限制將是首要的任務。
 
使用大量SSD硬碟做RAID 0 陣列以達到9GB/sec傳輸速度
為了模擬最快傳輸速度,我們使用HP Z840 workstation 來當本次的測試設備。此系統規格為:2x Intel XEON E5-2690V3, 128GB DDR 3 1333 記憶體、Quadro m6000 繪圖卡。為了達到最快傳輸速度,我們使用24x SANDISK Extreme Pro 240GB  SSD和Areca ARC1883ix RAID 控制卡。最後在RAID 0 模式下達到9GB/sec 讀寫速度。
 
測試大型檔案傳輸期間,傳輸速度顯示有微幅下降,然而達到5GB/sec讀取速度及8GB/sec寫入速度
 
平均7GB/sec傳輸速度,將大大減少影像編輯工作時數,舉個例子:一個20TB 影片檔案,只需要47分鐘來完成A到B點的資料傳輸,相較下,同一大型資料如使用600MB/sec SATA III硬碟,需需要超過9小時傳輸時間。
 
ICY DOCK ToughArmor MB998SP-B打造最大化、高密度資料儲存工作站/伺服器
 
自從大部分企業工作站,如:DELL 和 HP等工作站前方裝置空間限制新增其它儲存裝置,在有限空間中安裝額外硬碟成為了系統整合商所面臨的挑戰。然而,我們擁有專門設計來解決以上問題的ICY DOCK ToughArmor系列。這使得系統整合商能夠在有限的空間裡安裝各種2.5” SATA SSD /HDD。
 
 
舉個列子:ToughArmor MB998SP-B 擁有高密度空間設計,各種硬碟均可安裝至工作站的5.25”裝置空間中。它可容納最多8x 7mm 2.5" SATA HDD/SSD。安裝MB998SP-B至大部分企業工作站,如:Dell, HP, 和 SuperMicro均是相當簡單的事:只要直接安裝(鎖四顆螺絲)硬碟至EZ-slide Micro硬碟抽取盤,並將MB998SP-B插入5.25”裝置空間並連接SATA和電源線纜即可。並使得一專業工作站,如: HP Z840在一5.25”裝置空間可安裝容納高達8x Samsung 840 Pro SSD,並擁有熱插拔功能、也方便未來硬碟升級擴充及維護。此外,透過8x Samsung 840 Pro SSD做 RAID 0 配置,即可達到最高6.8GB/sec資料傳輸速度。
ToughArmor 系列為了達到全面安全的硬碟保護、及延長產品使用壽命而使用全金屬架構,同時也需遵從醫療、軍式應用等嚴格消防指數需求。此外,ToughArmor系列提供各種型號來因應各種應用需求,例如:MB994SP-4S支援4x 15mm SAS硬碟或MB996SP-6SB能支援6x 9.5mm SATA硬碟。想了解更多有關ToughArmor產品系列訊息,以參考以下產品列表:

 

 
如您有任何更進一步的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marketing@cremax.com.tw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