홈으로 > ICY TIPs
 

 

利用ICY DOCK 硬碟模組自己DIY打造 Free NAS、unRAID 和WHS NAS媒體中心
Build a DIY FreeNAS, unRAID and WHS NAS Media Center with ICY DOCK Hard Drive Cage Module
 

現在網路效能及硬碟技術已達密不可分的地步了。你可以看到3.5吋硬碟可以透過某個位置在可用的網路頻寬上搭配使用。因此,用NAS系統,透過網路及一個裝置來分享你所有的數位檔案變得方便,也能為不同的運用當做是一種解決方案。當你有一個可以分享所有檔案的集中化的媒體中心,用戶端電腦很容易就可以連接並得到這些資訊。 LAN取代了實體的傳播工具像是CD、DVD、快閃記憶體等等,而且基本上僅能一次一個人使用的不便之處,你可以使用LAN作為一個媒介,從某一地點傳輸檔案到另一個地方­-舉例來說,你主要及客廳的電腦可以在同一時間中串流撥放一樣的電影。

這種方法省下了你很多時間,基本上比起買了一堆硬碟裝在客戶端電腦更加的省錢。如果你需要為了某些事情安裝一款公司用的軟體,設定NAS來涵蓋所有安裝程序可以讓終端電腦直接使用,而不用每台電腦都要個別安裝軟體。

如果沒有使用NAS,未使用的空間就浪費了,而透過NAS用戶可以運用分享的空間。而且,很多NAS裝置有點像是硬碟額備份系統,讓你的硬碟檔案多了一層保護。所以這種需求的解決方案在家或是在公司是非常被需要的,因為他可以大大的減少成本及增加效率。
 
為什麼要使用DIY NAS?
 

當你想買一台NAS系統,但是在買之前又不確定這個NAS解決方案對你來說是不是最適合的。一般來說,提供all-in-one的NAS解決方案的公司像是QNAP、Synology等等,偏向高價位的功能相似的系統,以某方面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具彈性化的方案來完全因應你的需求,無論在效能表現,適用性及價格皆是。

舉例來說,你的家用NAS已經沒有空間了,你該如何去擴充容量呢?你可以購買更大容量的硬碟,但這不是個方法,你同時還要再買一個更大的NAS裝置。所以這是個相當不恰當的解決方案,不像用個DIY NAS系統,隨時可以保留你所有配備,在你要在選配其他配備前又可以很簡單的增加更多硬碟。

即使你要升級部份的裝備像是你的電腦機殼,也不用花錢買一組全新的,可以替你省下一大筆錢。而且不像是封閉的NAS系統,使用DIY NAS解決方案就像是開放式的NAS系統,完全不用搬動檔案。藉著DIY NAS解決方案,你可以選擇所有你自己需要的NAS裝置的配件,定下預算範圍,選擇你覺得最好的軟體來使用。

 

 Free NAS, unRAID跟WHS, 有什麼不同呢?

 

Free NAS, unRAID, 跟Windows Home Sever (WHS)是某些家用伺服器系統,可以改造成靈活運用的NAS裝置。我們剛提到的各款系統,一般來說分享了大型NAS伺服器的少數重要的功能。至於功能方面要有透過最少的系統資源,把多款硬碟結合成一個單個大容量的硬碟。

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因為如果你要擴充硬碟的容量,一般而言,你會在一般的Windows系統看到很多顆硬碟。而透過像是unRAID, FreeNAS或是WHS,你就可以連結所有的硬碟資料,而顯示成單一顆大容量的硬碟。

這些系統為了替你所有的檔案像是電影、照片或是錄影的電視節目,,通常依靠著某種RAID儲存設備來做提供更好的檔案管理以及硬碟空間運用。此外,這種類型的伺服器的硬碟一定很重要,因為主要的用途是在網路上儲存以及分享你的資料。

當我們有類似的選擇時,這幾款的特點各有不同,但是使用後的結果是相同的。像是unRAID,獨特的磁碟陣列技術,即使在RAID 4陣列,可以讓檔案不被分散的能力。Free NAS的ZFS檔案系統提供在地及遠端控制檔案保護,備份及復原你所有NAS或是有類似功能的WHS,創造一個單一的儲存空間;透過簡單操作的設計,替連結到妳的檔案的電腦做備份及復原。

你可能可以說,WHS是最方便的方式曩括了所有NAS需要的特色,不過unRAID及FreeNAS,要花費更多工時來組裝以及插件等的訂作方式來符合你個人的需要。所以我們建議各位參考以下連結,得到更多幫助的資訊。

 
FreeNAS:
unRAID:
WHS:
 
打造你自已的Free NAS, unRAID或是WHS的NAS裝置
 

一般而言,你需要一些組裝電腦及如何運用的經驗。但是我們將會提到你需要什麼東西來打造你的配備。主要的配件不外乎就是一般RAID卡跟熱插拔硬碟裝置所需要的東西(主機板、CPU、RAM等等)。你也許需要36TB或12TB的儲存空間,但另一方面,你也需要一個可以節省空間以及可熱插拔的產品,利用2個5.25吋的空間來擴充3.5吋硬碟槽。

當你的資料增加時,你也許也需要擴充儲存空間,所以用一個3.5吋硬碟熱插拔抽取盒可以讓你輕易的根據你的需要增加新的硬碟。如果你的硬碟故障了,你需要有方法來輕易地抽換硬碟,就如同上述提到的系統會用到很多RAID陣列,不允許有超過一顆硬碟以上故障。所以,可以迅速的取換硬碟對你不希望遺失所有資料來說是最佳選擇。

現在我們知道了,我們需要了解什麼樣的3.5吋硬碟熱插拔抽取盒是可行的方案。很多產品提供基本的擴充硬碟功能但是卻沒有一個良好的結構、設計、以及針對NAS伺服器的功能特色像是硬碟監視或是外接擴充功能。這些功能的重要性同等於先作好各種措施以避免硬碟故障一樣重要。非常幸運地,我們的FateCage、FlexCage跟DATACage這幾款經典系列,每一個機種對於不同的狀況,呈現出獨特的設計來幫助你改善你硬碟的可靠性以及特殊的客製化用途。

 
FatCage Banner
 
FatCage 系列
 
這個產品系列以簡便及可靠性的設計,以及散熱效能而特別量身訂做的。這個產品是透過特別設計,在電路板上有大型的氣流缺口,用來提供高效率的空氣對流,而且這系列的三款產品使用92mm的超大散熱風扇。如果你的目的是打造一個有效率、經濟實惠以及散熱佳的NAS,FatCage是你的選擇。
 
獨特功能
 
  • 相容SATA 6Gbps
  • 風扇速度控制腳針(僅MB155SP-B有)
  • 可拆式風扇,可與其他80mm風扇相容(MB155SP-B相容風扇為92mm)
  • 加大的空氣直流設計-在PCB背板上增加了大型的空氣對流槽
  • 節省空間設計可裝上多顆硬碟: 2個5.25吋空間可裝3顆硬碟/ 3個5.25吋空間可裝4或5顆硬碟
  • 輕量鋁合金機身設計,耐用且幫助散熱
  • 獨特EZ抽取盤設計提供內部硬碟安全,方便替換,擴充及維修。抽取盤與DataCage經典系列、ICY DOCK Bento及ICY Cube系列相容。
  • 與硬碟製造商提供的硬碟保固政策一樣,ICY DOCK提供產品3年保固確保產品可靠性及使用壽命。
產品連結頁面
 
 
FlexCage Banner
 
FlexCage系列
 
這個系列專門為快速無螺絲硬碟安裝所設計的,而且附有獨立控制設計來管理每顆硬碟。每一個硬碟槽含有電源按鈕來控制你的硬碟。同時,風扇控制開關可以改變風速從自動、高速及靜音運作模式。而且,FlexCage配有前置USB3.0集線器,透過USB3.0高速傳輸,可以讓你輕鬆的連接外接的硬碟裝置到你的NAS系統。如果你要打造一款JBOD類型的NAS,可以開關任何未使用的硬碟,或是免工具快速抽換硬碟,FlexCage是你最佳選擇。
 
獨特功能
 
  • 相容SATA 6Gbps
  • 風扇速度控制:高速、低速及智慧型散熱設定
  • 獨特免抽取盤設計,免工具硬碟安裝
  • 多重上鎖門板彈簧扣防止意外地將門板打開
  • 每個硬碟槽含有獨立電源開關
  • 前面板內建高速USB3.0集線器,檔案存取好輕鬆
  • 節省空間設計可裝上多顆硬碟: 2個5.25吋空間可裝3顆硬碟/ 3個5.25吋空間可裝4或5顆硬碟
  • 輕量鋁合金機身設計,耐用且幫助散熱
  • 可拆式風扇,可與其他80mm風扇相容
  • 與硬碟製造商提供的硬碟保固政策一樣,ICY DOCK提供產品3年保固確保產品可靠性及使用壽命
Product Page Links
 
 
DataCage Classic Banner
 
DataCage 經典系列
 
DataCage經典款系列是為了高階硬碟環境管理而設計的。在工業用電腦的市場上,唯獨此款硬碟抽取模組有這樣的高階監控設計。DataCage經典款可讓你監控每種可能的狀況包含硬碟電源、硬碟運作、硬碟過熱、故障及風扇故障狀態。這個經過認證的經典企業級熱插拔硬碟模組擁有獨特及傑出的可靠性的特色。
 
獨特功能
 
  • 相容SATA 6Gbps
  • 內建獨立高階環境監控系統,電源、硬碟運作。硬碟及風扇故障的LED及音頻指示器以及可選式的過熱警報器
  • 3段溫度上限設定:45度C、55度C及65度C
  • 節省空間設計可裝上多顆硬碟:2個5.25吋空間可裝3顆硬碟/ 3個5.25吋空間可裝4或5顆硬碟
  • 輕量鋁合金機身設計,耐用且幫助散熱
  • 獨特EZ抽取盤設計提供內部硬碟安全,方便替換,擴充及維修。抽取盤與DataCage經典系列、ICY DOCK Bento及ICY Cube系列相容。
  • 可拆式80mm散熱風扇
  • 與硬碟製造商提供的硬碟保固政策一樣,ICY DOCK提供產品3年保固確保產品可靠性及使用壽命
產品頁面連結
 
 
Tel : (02) 2999-3251 
Fax : (02) 2999-3478 、(02) 2999-8099 
E-mail : marketing@cremax.com.tw
Skype : benlee101 
 
back


     
Copyright © 2014 ICY DOCK.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