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DIY:將你的筆記型電腦升級成為SSD!

你用過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了嗎?這個市場新寵兒的售價,已經隨著時間逐漸降低,而不再那麼遙不可及。而這股潮流也開始蔓延到了筆記型電腦市場,硬碟大廠也逐漸以推出高速SSD取代傳統SATA硬碟,譬如OCZ Vertex、Crucial RealSSD、Intel X25和Kingston SSDNow。當然SSD的缺點仍是在於他的儲存容量,80G到120G的主流規格仍舊與傳統SATA硬碟有相當大的落差,導致消費者對於每GB容量必須付出相對高額的代價。

現在你可以將你的硬碟變成一個隨身攜帶的隨身碟

所以當你考慮為電腦裝入了高速SSD硬碟之後,該怎麼解決容量上的問題呢?這雖然困擾了相當多的電腦是用者,但答案其實很簡單:準備好從筆記型電腦中取出的舊硬碟、一個ICY DOCK的硬碟外接盒與系統拷貝軟體(選裝)即可。ICY DOCK提供了極度輕薄、極具質感且容易攜帶的外接盒。

下列是我們為您所設計的簡單步驟:

1.購買適合你容量的SSD、ICY DOCK MB668或者MB663系列硬碟外接盒

2.並且準備系統拷貝軟體

3.將SSD安裝到硬碟外接盒中,並且連接上電腦

4.下載並安裝系統拷貝軟體,執行它並將系統拷貝至SSD中

5.將筆電中的硬碟拆下,並安裝上SSD

6.開機並且享受大幅提升的性能

備註:Winodows系統建議使用Acronis True Image;Macintosh系統建議使用SuperDuper)

ICY DOCK為2.5吋硬碟設計了許多種不同款式的硬碟外接盒,以符合各種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但他們都有共通的優點:免螺絲、免工具、並且靠USB供電驅動。若你是Apple Macbook Pro的使用者,你可以選擇MB663UB-1S-1,當你將MacBook Pro升級為SSD後,你可以將額外的硬碟裝配到MB663UB-1S-1硬碟外接盒-他是市面上少數具有超薄設計、而且不需螺絲即可安裝的蘋果風產品,而且收納式的USB電源線讓你不需額外攜帶線材出門,真是超方便!

如果你有一台DELL、一台Sony VAIO、或是HP筆記型電腦,你都可以利用此方法來升級SSD,並且利用ICYDOCK來延續你的舊硬碟壽命。若是你的電腦有eSATA接口,你可以使用MB668US-1SB。eSATA是一個比USB更快速讀取/寫入的傳輸規格。當你使用了更快傳輸規格外接儲存設備的同時,你更可以輕易的保持SSD內檔案的整潔。升級SSD的流行原因不外乎是性能的大幅提升,而且你更可以善加利用汰換下來的舊硬碟來做資料備份。ICY DOCK則是讓你可以更加輕易的獲得這項解決方案。不要遲疑了,快點自己動手D.I.Y吧!

PC族建議使用MB668 SATA硬碟外接盒

Mac族建議使用MB663UB-1S-1硬碟外接盒

建議使用之系統拷貝軟體

Acronis True Image (Windows)
SuperDuper(Macintosh)

建議使用之固態硬碟(SSD)品牌及型號
Intel 320 SSD
Intel 510 SSD
Intel X-25M
Kingston SSDNow
OCZ Agility 2
OCZ Vertex 2
Crucial RealSSD
G-Skill Phoenix Pro Series

ICY DOCK

電話:02-2999-3251#802
傳真:02-2999-3478
MSN:Bonnie@cremax.com.tw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8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