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全民進入電腦時代之後,人們早已習慣用電腦儲存數位資料了,甚至開始取代了紙本資料。也因此備份數位檔案也逐漸變的重要,而不再是專業電腦使用者的專利。而隨著科技的進步,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性能亦大幅進步:數位相機的畫素呈現爆炸性成長,DV的錄影畫素也從DVD躍至HD等級,諸如此類相片、影片、音樂等個人數位媒體檔案所需要的儲存空間在近年不斷的提升。你是不是漸漸發覺每次拍照回來之後的檔案快速的占用了你的電腦空間呢?現在,這些現象越來愈頻繁的出現在每個家庭中。

要儲存大量的檔案自然需要更多的硬碟容量、甚至需要動用到伺服器,但隨著硬碟廠商快速的發展之下,單顆3.5吋硬碟容量亦來到3TB之譜;以往我們在建構一個大型磁碟陣列的時候,可能需要四至五顆硬碟方能建立一個3TB的磁碟陣列,但這種多層式的大型外接盒不僅占空間、也相當笨重、甚至耗電,最重要的一點是售價高昂!

另一種熱門的備份方式則是採用軟體備份,消費者使用這種軟體設定定時備份到電腦中的其他硬碟裡。這種方法看似簡單卻隱含著極高的不穩定性,你並無法確保其他硬碟隨時都在安全的情形下備份:當硬體出錯或者備份不完整時系統很有可能並不會主動告訴你,待你某天需要從備份硬碟中讀取資料的時候,才發現當初資料並沒有完整備份時已經為時已晚了。有些備份軟體甚至會損害你的電腦甚至讓系統不穩定,更不說你可能在資料備份的同時操作電腦,這些都會大大影響資料備份的穩定性!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專業人士還是喜愛使用硬體RAID來做檔案備份。

誠如我們所知道的,多數使用者採用RAID1鏡射,將資料同時備份到另外一顆硬碟中,如此一來不僅對資料儲存有保證,也較能確保資料備份的完整性。也因此雙層的3.5吋外接盒配合3TB的大容量硬碟,逐步取代了原先笨重的多層外接磁碟陣列。雖然價格並不會等比例的低,但更適合一般大眾使用。

我們也簡單的列出雙層RAID硬碟外接盒的選購方式:

1. 硬碟容量支援:

首先你必須確保硬碟外接盒支援2TB以上硬碟。許多外接盒採用廉價晶片,以致有最高2TB容量的存取限制。這些產品通常會這樣描述:產品並不支援單顆3TB硬碟、亦不支援2TB硬碟所組成的RAID0或者BIG模式。所以這是我們建議您選購的第一個步驟,確認這項產品支援2TB以上的磁區。

2. RAID晶片組:

晶片向來是外接盒產品的核心,它主宰了資料傳輸界面與RAID功能。選擇一個主流的的晶片規格相當重要,因為主流晶片通常通過更多的產品測試與相容性測試,相較起來穩定了不少。

3. 冷卻效果:

過熱往往是硬碟損毀的原因之一,也因此具備良好的硬碟冷卻效果也是外接盒的重要功能。確保你想要購買的外接盒擁有品質良好的冷卻風扇來保護你真貴的硬碟。當然,風扇最好不會製造任和噪音。

4. 磁碟陣列功能:

雖然你可能只需要一種RAID功能,但我們向來建議購買產品實挑選提供多重RAID功能的產品,以備不時之需。

5. 產品保固:

多數的硬碟都提供了三年保固,所以我們也極度建議你所選購的外接盒能提供同等的保障。

如同上述所列舉出來的重點,我們生產出了適合您的全方位雙層硬碟外接盒:MB662US-2S與MB662USEB-2S。他們同時具備了支援2TB以上之硬碟,亦相容於3TB硬碟;MB662US-2S採用Silicon Image晶片組,而MB662USEB-2S採用Oxford晶片組,並且同時裝配了Sunon可調式超靜音風扇,來降低硬碟使用溫度。同時,ICY DOCK的顧客服務團隊提供了多種不同的保固方案:Email、線上即時支援、電話支援,而且全系列產品皆提供了三年保固。

 

免工具、免螺絲設計
點擊看大圖

硬碟防震設計
點擊看大圖

MAGLev Cooling Fan
點擊看大圖

使用ICY DOCK MB662US-2SMB662USEB-2S硬碟外接盒可以同時獲得大容量的儲存空間,與提供資料安全儲存的RAID1模式,尤其當你使用3TB容量硬碟並設定RAID1模式時,你會相當滿意這樣子的組合!




當硬碟因為溫度、震動、或者任者意外造成損傷而無法讀取時,RAID1的鏡射功能就徹底發揮了效用。具備RAID1功能的外接盒可以將你的硬碟資料自動備份到另外一顆硬碟,所以你再也不用擔心硬碟突如其來的壞軌了,當期中一顆硬碟損壞之後,你只要將它抽出,再塞入一顆同規格的硬碟,外接盒就會自動幫你將原先的資料再度備份一次!MB662系列外接盒具備了所有的RAID功能,不需要透過電腦軟體設定、RAID控制卡就可以製作磁碟陣列-這是最簡單又快速的方式了!即使你使用的是iMac桌上型電腦、或者Macbbook Pro、戴爾與惠普的電腦,都可以輕鬆使用。

如果你想要一個耐用且可靠的硬碟外接盒,那麼ICY DOCK MB662系列外接盒將會是你最好的選擇。


ICY DOCK
www.icydock.com.tw
電話:02-2999-3251
傳真:02-2999-3478
Email:icydock@cremax.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