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階產品搜尋

EZConvert Pro MB982IP-1S-1
EOL

企業級鋁合金 2.5" 轉 3.5" SATA/SAS HDD/SSD 硬碟轉接盒/安裝套件(SFF-8482)
EOL 停產


產品詳述
  • MB982IP-1S-1 產品介紹
    為了提供完善的2.5吋SAS硬碟轉3.5吋硬碟解決方案,ICY DOCK非常榮幸為各位介紹 MB982IP-1S-1 ,最新的2.5吋SAS/SATA轉3.5吋SAS SSD&硬碟轉接盒! 這項產品是現在廣受歡迎的企業級MB982轉接盒系列的最新版產品,並且更強調在工業級SAS硬碟的儲存應用。它的所有規格完全依照標準的3.5吋硬碟進行設計,包括尺寸、螺絲孔位、以及連接安裝的位置,以便讓它能適用於任何種類的機殼、硬碟盒與熱插拔裝置。 轉接盒採用了全金屬設計,以創造更強的冷卻效率,並且更能在嚴苛的工作環境下順利運作。堅固耐用的設計更能應付工業、甚至軍事用途。作為MB982IP-1S的改良版,MB982IP-1S-1完全參照標準的SAS連接介面為了能夠完全與各種SAS介面背板連接。而為了同時相容5mm - 15mm厚度的硬碟,我們研發了最新的SmartFit技術,保證安裝進去的硬碟都能順利運作。 MB982IP-1S-1同時包含了ICY DOCK產品的優良傳統:你可以輕而易舉地安裝它,免工具、免螺絲。大量的通風設計,使硬碟工作的時候都能包持高效率及低溫度。獨特又時尚的外觀設計,讓前後上下都具有空氣流通的功能,ICY DOCK甚至貼心地在硬碟介面連接處開孔,讓使用者方便確認硬碟是否確實安裝完成!
  • 注意: 有關使用SATA控制器和背板模組的潛在企業應用,請參考 MB982SP-1S
主要特色
全金屬包覆式設計,而且安裝簡單
   
通風孔散熱與防震式設計
   
適用於絕大多數的標準電腦機殼,幾乎無相容性問題
   
適用於絕大多數的 3.5 吋硬碟背板和熱交換設備
   
無螺絲硬碟安裝設計,硬碟安裝快速、容易
   
工程師與IT技術人員的最佳選擇
   
適用2.5吋硬碟高度5mm - 15mm
   
支援SATA 3.0 最高達 6Gbps / SAS 3.0 雙通道 最高達 12Gbps(SAS硬碟需SAS主機端口/視硬碟轉速而定)
規格
產品名稱: 企業級鋁合金 2.5" 轉 3.5" SATA/SAS HDD/SSD 硬碟轉接盒/安裝套件(SFF-8482)
型號: MB982IP-1S-1
顏色: 銀色
支援硬碟類型: 2.5" SSD & HDD
相容介面: SATA 3.0 / SAS 3.0 雙通道(SAS硬碟需SAS主機端口)
可連接硬碟數量: 1
最高硬碟高度: 15 mm
適用裝置空間: 1 個 3.5" 裝置空間
主機接口: 1 個 SAS 14pin (支援 SAS 雙通道)
電源接口: 1 個 15 pin SATA 電源接口
傳輸速率: SAS 3.0 12Gbps / SATA 6Gbps
支援硬碟容量: 無限制
材質: 全金屬
產品尺寸 (L x W x H): 146.6 x 101.6 x 25.4 mm
產品重量: 327 g
彩盒重量: 373.4 g
產品內容: 1 - 本機裝置、1 - 使用手冊、4 - 螺絲
SATA接口插拔次數: 10,000
溼度: 5%~65% RH
操作溫度: 0°C ~ 60°C (32°F ~ 140°F)
儲存溫度: -35°C ~ 70°C (-31°F ~ 158°F)
認證: CE、RoHS、REACH
保固年限: 三年
常見問題

問: MB982SP-1S 與 MB982IP-1S-1 之間的差異在於?

答: 差異在於 MB982SP-1S 只支援 SATA HDD/SSD, 但是 MB982IP-1S-1 可支援 SATA/SAS HDD/SSD 並支援 SAS 雙通道。


問: MB982IP-1S-1 與 MB382IP-3B 之間的差異在於?

答: MB982IP-1S-1 是基於 MB882 系列的設計,但不同的是它可支援 SAS HDD/SSD,以及採用了全金屬設計,創造了更好的散熱環境。並且為工業、企業和軍事應用提供了堅如磐石的理想構造。

MB382IP-3B 是基於 MB982SP-1S 的新設計,但在散熱功能的部分更加優化,使用了出色的散熱氣流孔位設計。


問: 此款轉接盒可以讓我安裝我的 SSD 或是 2.5" HDD 至一個 3.5" 的裝置空間嗎?

答: MB982IP-1S-1 是一款將 2.5" 轉 3.5" 的硬碟轉接盒。 它適用於將任何標準的2.5" SATA/SAS HDD/SSD 安裝至任何標準的3.5" 硬碟裝置空間。


問: 使用此款轉接盒會對硬碟效能產生任何影響嗎?

答: 使用此款轉接盒不會對硬碟效能產生任何影響, 因為此款設備的接口實際上像是加設了一條通道,它會像是將硬碟直接連接至主機板一樣。


問: MB982IP-1S-1 是否支援 Samsung 840 系列的 SSDs?

答: 是的, 有支援。此款轉接盒支援所有 7-15 mm 高的 2.5" SAS/SATA HDD/SSD (SAS 硬碟需要 SAS 主機端口)。


問: MB982IP-1S-1 是否支援 帶有 SATA III 接口的 SATA III HDD/SSD?

答: MB982SP-1S 支援帶有 SATA I/II/III 接口的 SATA I/II/III HDD/SSD。


問: MB982IP-1S-1 是否支援新的SATA 3.3 / SAS 3.0 PWDIS (Power Disable) 功能?

答: MB982IP-1S-1 不支援SATA 3.3 / SAS 3.0 PWDIS功能。 如果在MB982IP-1S-1中安裝支援PWDIS功能的SATA/SAS HDD/SSD,則硬碟將不會運轉,並且系統將無法偵測到該硬碟。 請參閱以下列表,條列出目前已知的具有PWDIS功能的SATA/SAS HDD/SSD。

 

雖然我們建議避免將SATA/SAS HDD/SSD與PWDIS一起使用,但是如果您已經購買了硬碟,則可以使用以下方法以物理性的方式關閉PWDIS功能:

 

方法1 – 使用Molex轉SATA轉接器或連接線斷開來自SATA電源接口Pin 3的電源。

 

Molex to SATA Adapter   Molex to SATA Cable
Molex 轉 SATA 轉接器   Molex 轉 SATA 連接線

 

方法2 – 將Kapton膠帶貼在SATA/SAS電源接口的Pin 1-3上,以隔離3.3V電源,如下圖所示。

 

Kapton tape SATA power connector

 

如果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 marketing@cremax.com.tw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
線上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