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進階產品搜尋
Taiwan
GLOBAL
Taiwan
GLOBAL

EZ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

鋁合金 雙2.5吋 SATA HDD/SSD 轉 3.5吋 硬碟RAID轉接盒
產品詳述
  • EZ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
    ICY DOCK EZ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 是全金屬的內接式雙層 2.5" SATA HDD/SSD 含內建磁碟陣列RAID 0(FAST), RAID 1(SAFE), JBOD及BIG功能的硬碟轉接盒。MB982SPR-2S R1可將 2 個 5-9.5mm 硬碟高度的 2.5" SATA HDD/SSD 置入一個標準的 3.5" 硬碟。 有了EZConvert Pro MB932SPR-2S R1,即容易將 2 顆 2.5" HDD/SSD RAID磁碟陣列成為單一的 3.5" SATA硬碟空間,也就是說,並不需要額外 RAID 控制卡,即可在 3.5" 硬碟空間中,客製成 2 顆 2.5" 硬碟且具有 RAID 功能。 MB982SPR-2S R1 內建 SATA III 的磁碟陣列 RAID 晶片組,也為了達到硬碟最佳的效能與穩定性,採用全金屬的外觀與結構設計。MB982SPR-2S R1 無螺絲安裝的專利設計,使硬碟維修更加容易及提升成本效益。要加裝或更換 2.5" 硬碟容易到只要把 EZConvert 的上蓋往上打開,再置入或抽換 2.5" 硬碟再把轉接盒的上蓋關上即可。

    EZ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 發揮 3.5" 硬碟的彈性空間與極大化,縮短停機時間及成本優化的設計。MB982SPR-2S R1應用面是給需要作業系統(Operation System)備份或系統高度運算者高的應用,例如醫療、軍用系統、政府機關電腦、工業電腦、伺服器與系統工作站、VMware工作站、POS系統、自動化系統及嵌入式系統等等。
  • 内建RAID控制晶片
    EZ 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是RAID2.5吋轉接至3.5吋硬碟盒,具備RAID 0 (FAST)、RAID 1(SAFE)、BIG 和JBOD四種模式可供選擇。由於內建的高性能SATA III RAID晶片組可使轉接盒可直接獨立運作RAID應用程式。相對於其他RAID軟體MB982SPR-2S R1提供更佳的可靠性。譬如說RAID軟體可能被程式病毒感染,導致RAID標的硬碟內的資料遭到損壞。

    *注意: : 使用RAID 0/1磁碟陣列功能時, 所能使用的硬碟容量是受到任何一顆硬碟的最小容量所限制的, 我們建議使用者在設定RAID 0/1時, 請使用兩顆相同容量的硬碟。

    透過獨立RAID功能,2.5吋HDD/SSD磁碟陣列可輕易的導入3.5吋SATA硬碟的單一SATA連接口,不需要額外RAID控制卡。例如,可以快速將2012MacPro的3.5吋硬碟置換成2個2.5吋硬碟,再設定為RAID 0模式以取得更快的傳輸速度;或者在RAID 1模式下,可防止意外事件導致硬碟故障,也有備援硬碟可支援。JBOD模式可以使用到兩個獨立的硬碟(需要搭配SATA port-multiple),及BIG模式可提供透過兩個硬碟的容量合併成單一最大容量的硬碟。多樣RAID配置的MB982SPR-2S R1可達到最佳化的3.5吋硬碟空間。
  • 與 3.5" 硬碟相同外型尺寸
    EZ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 可轉換 2 個標準 2.5" SATA HDD/SSD 到一個 3.5" SATA標準硬碟外形。由於具有和 3.5" 硬碟完全相同的尺寸,螺絲孔和接口位置可以搭配任何 3.5" 或 SATA 硬碟空間,並且不需要任何結構的修改。為了確保無虞的安裝程序,EZConvert Pro MB982SPR-2S R1 使用無螺絲硬碟安裝設計,並設計特殊的內部組件來滿足各式 5mm-9.5mm 高度的各類型 2.5" SATA HDD/SSD硬碟。 要安裝 2.5" 硬碟容易到只要打開轉換盒的上蓋,再置入或抽換 2.5" 硬碟後,再將轉接盒的上蓋關上即完成安裝。並且上蓋關閉時,內部的組件會自動將硬碟鎖住,以確保硬碟的連接與牢固性。
  • 無限的應用/無限的用途
    3.5" SATA 硬碟的應用是無窮的,其中包括 : 個人電腦、蘋果系統、遊戲平台、網路附加存儲、監控系統、POS系統、影像繪製工作站及企業數據伺服器。一方面能夠獲得 2.5" SATA 硬碟的好處,另一方面又符合 3.5" 外型的要求,是非常有益的。例如, 固態硬碟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和具有較低溫的好處,在許多系統中做更有效益的升級。 MB982SPR-2S R1可讓使用者輕鬆的使兩個2.5" SATA SSD或者筆電硬碟轉成 3.5" SATA 硬碟。
  • ICY DOCK RAID 硬碟抽取盒提供多種選項和規格,包括雙層式 2.5” 或 3.5” 硬碟適用於5.25” 光碟機裝置空間、雙層式 2.5” 硬碟適用於3.5” 裝置空間以及雙層式 2.5” 硬碟適用於3.5“ HDD 裝置空間。 無論您是在尋找超緊湊型 RAID 硬碟抽取盒或是進階 RAID 硬碟抽取盒,ICY DOCK 都能為您提供!

    ICY DOCK 適用於 5.25” 光碟機裝置空間的 SSD/HDD RAID 硬碟抽取盒
    雙層式 3.5” SATA HDD + HW RAID-1 設有進階 RAID 狀態指示燈 – MB901SPR-B
    雙層式 2.5” SATA HDD + HW RAID-1 設有進階 RAID 狀態指示燈 – MB902SPR-B

    ICY DOCK 適用於 3.5” 裝置空間的 SSD/HDD RAID 硬碟抽取盒
    雙層式 2.5” SATA SSD/HDD + HW 0/1/BIG/JBOD – MB992SKR-B

    ICY DOCK 適用於 3.5”裝置空間的 2.5” SSD/HDD RAID 硬碟抽取盒
    雙層式 2.5” SATA SSD/HDD + HW 0/1/BIG/JBOD – MB982SPR-2S R1 (僅限特殊訂單)
主要特色
支援SATA 3.0 (6Gb/s) ,並與SATA 2.0(3Gb/s) 和 SATA 1.0(1.5Gb/s)硬碟向下相容
   
支援 SATA 熱抽拔功能
   
轉換兩個 5mm到9.5mm高度 2.5吋SATA HDD/SSD到3.5吋 SATA硬碟
   
與3.5吋硬碟尺寸大小、螺絲孔及連接口位置完全一樣
   
內建RAID控制器硬體有四種模式 :RAID 0(FAST)、RAID 1(SAFE)、JBOD和BIG(SPANNING)
   
專利的無螺絲安裝設計、免拆卸轉接盒可更換硬碟
   
全金屬結構適合耐用需求和可燃性要求規定
   
機器後方具有獨立HDD狀態LED指示燈
   
EMI接地,可防止電氣損壞硬碟
   
單一SATA 15 pin電源來驅動整體設備以及單一SATA資料連接器運作
   
限定3年保固並符合固定型式的硬碟
   
支援與鎖扣設計的SATA連接器
   
通風孔加金屬散熱提供最佳散熱功能
   
與APPLE Mac Pro機型的背板拖盤相容
   
推薦應用於個人電腦、蘋果系統、遊戲平台、網路附加存儲、監控系統、POS系統、影像繪製工作站及企業數據伺服器
規格
產品名稱: 鋁合金 雙2.5" SATA HDD/SSD 轉 3.5" 硬碟RAID轉接盒
型號: MB982SPR-2S R1
顏色: 銀色
支援硬碟類型: 2 個 2.5" SATA HDD/SSD (最高 9.5 mm)
相容介面: SATA
可連接硬碟數量: 2
最高硬碟高度: 9.5 mm
適用裝置空間: 1 個 3.5" 裝置空間
主機接口: 1 個 7 pin SATA
電源接口: 1 個 15 pin SATA 電源接口
傳輸速率: 最高達 6 Gb/每秒 (視硬碟速度而定)
支援硬碟容量: 無限制
硬碟散熱: 金屬散熱
磁碟陣列(RAID)功能: RAID 0 (FAST) / RAID 1 (SAFE) / BIG (LARGE) / JBOD
材質: 全金屬
支援熱插拔: N/A
硬碟防護: N/A
產品尺寸(L x W x H): 146.6 x 101.6 x 25.4 mm
產品重量: 360.7 g
彩盒重量: 441.7 g
磁碟陣列(RAID)狀態LED指示燈: N/A
硬碟狀態 LED 指示燈 : HDD 故障指示燈(恆亮紅色 LED 燈)
產品內容: 1 - 本機裝置、1 - 使用手冊、 4 - 螺絲
SATA接口插拔次數: 10,000
溼度: 5%~65% RH
操作溫度: 0°C ~ 60°C (32°F ~ 140°F)
儲存溫度 : -35°C ~ 70°C (-31°F ~ 158°F)
認證: CE、RoHS、REACH
保固年限: 三年
常見問題

問: RAID是什麼? 不同模式的差別?

答: 注意: 非所有ICY DOCK抽取盒皆支援下方描述的每一個RAID模式。可以在使用說明書或是icydock.com官網產品頁面,獲得更多關於您使用的抽取盒支援RAID模式的資訊。

容錯式磁碟陣列(RAID)是一種虛擬磁碟技術,它將多個物理硬碟組合成一個單位。RAID可以增加容量或增強性能,亦能同時擁有。

RAID不應該被視為備份資料的替代品。如有重要的資料要存入RAID陣列中,它也應該備份至其它硬碟或是邏輯磁碟區。

以下為通常與RAID相關的術語:

• 分段Striping: 資料被分割在多個硬碟
• 鏡像Mirroring: 資料被鏡像在多個硬碟
• 同位元Parity: 也稱為校驗和(checksum)。同位元是用於以數學重建數據的計算值

針對不同的應用需求,會有不同的RAID等級。

以下表格為ICY DOCK產品可提供的RAID模式:

 

RAID 模式 描述 運作原理 優點 缺點 救援
RAID 0 分散儲存 存放資料時,分段後分散儲存在兩個或是更多的磁碟中 大容量、速度快 無容錯能力 如有一顆以上的硬碟損壞,整個陣列都會損壞
RAID 1 鏡像 兩顆硬碟有相同的資料儲存在裡面 如單顆硬碟損壞不會造成資料遺失,安全性高 寫入速度與容量受到最慢及最小硬碟的限制 如需復原只需一顆硬碟
JBOD Just a Bunch Of Disks 硬碟會個別在作業系統中獨立運作 支援RAID模式軟體 硬體RAID卡可達成更佳的效能
BIG Spanning or Concatenation 跨越或連接 資料會依序儲存在硬碟中,直到硬碟空間滿了才會再存到下一個硬碟 打造非常大與單純的磁碟陣列 無容錯能力

 


問: 如何在MB982SPR-2S R1設定或改變RAID的模式?

答: 注意: 任何已經儲存在硬碟的資料將會在設定過程中遺失,在設定RAID之前,您需先備份所有的資料。

設定RAID模式,請按以下步驟:

1.將電腦關機
2.使用SATA線將MB982SPR-2S R1連接到電腦
3.將RAID開關調整至您預使用的模式
4.將電腦開機
5.當電腦開啟時,在磁碟管理程式確認是否有列出RAID陣列。如果列出了未分配空間的RAID陣列,則需要重新格式化RAID陣列

注意一:當您要改變RAID模式以前,請依照以上的步驟將硬碟設定回JBOD模式。

注意二:在JBOD模式下,您的SATA控制卡需要SATA倍增器(port multiplier)功能來讀取兩個或以上的硬碟。如您的電腦只識別出其中一顆硬碟,表示您的SATA控制卡不支援倍增器(port multiplier)功能。在這種情況下,您可以使用RAID監控軟體來驗證RAID狀態。RAID監控軟體可以在這裡下載

注意三:若無支援倍增器(port multiplier),您仍然可以利用RAID監控軟體,在JBOD模式下識別出兩顆硬碟,因為RAID芯片組可以讀取兩個硬碟。無論如何,在Windows作業系統要格式化每一顆硬碟需要倍增器(port multiplier)的功能。

 


問: 如何重建我的RAID 1 陣列?

答:

1.透過使用RAID監控軟體(如果有的話)確定哪顆硬碟是可運作的,或著在不同的硬碟抽取盒單獨測是每個硬碟,或著直接將硬碟連接到電腦的SATA接口。
2.用同款的硬碟更換故障的硬碟。
3.陣列會重建,並在重建過程中可以讀取。

注意一: 建議使用新的同款硬碟來重建磁碟陣列。要使用二手硬碟,建議用Windows的DiskPart命令去格式化。

注意二: 在執行重建過程之前,確認要替換的硬碟沒有先前的RAID表。要刪除由MB982SPR-2S R1創建的RAID表,請關閉電腦,將硬碟插入到MB982SPR-2S R1,再把RAID開關調整至JBOD模式,然後電腦開機。一旦成功切換至JBOD模式,RAID表將被清除。此程序將會刪除硬碟中所有的資料,再調整至JBOD模式前,確保您已備份所有的資料。

注意三: 為了更好的資料安全,當建立RAID1陣列時,JMS562 RAID晶片組將RAID表保存到硬碟的深層(LBA)中,只有JMS562晶片組(MB982SPR-2S R1)在JBOD模式下才能清除此RAID表。因此,我們建議在使用RAID 1陣列重用曾經在MB982SPR-2S R1中使用過的任何硬碟之前,先清除RAID表。


問: 這個抽取盒支援我的硬碟或SSD嗎?

答:

• 確認抽取盒支援您的硬碟儲存大小。如果您的硬碟容量大於抽取盒測試可兼容的最高門檻,硬碟仍可能正常在抽取盒運作。
• 確認您的硬碟與抽取盒是相同的介面。舉例:IDE、SATA或SAS。
• 確認抽取盒支援您硬碟的尺寸大小,像是2.5吋硬碟或是3.5吋硬碟。
• 確認抽取盒支援您硬碟的高度。舉例:7mm、9mm或15mm。
• 確認您硬碟的功耗不會超過抽取盒的功率輸出。如果您使用多顆硬碟,請確保所有硬碟的總功耗不超過抽取盒的功率輸出。


問: 當硬碟使用SATA/eSATA時,我的電腦只識別出其中一顆硬碟,該怎麼做?

答:

SATA硬碟控制器需要一個稱為倍增器(port multiplier)的特性,以便透過SATA/eSATA接口來讀取更多顆硬碟。倍增器(port multiplier)並非大多數SATA硬碟控制器的標準特性。


如果您的電腦只能識別出其中一顆硬碟,你需要將SATA/eSATA線材連接到含有倍增器(port multiplier)功能的SATA控制器上。如果您目前的硬碟控制器皆沒有這個功能,您可以在任一個可用的擴充槽上(像是PCI、PCI-Express、PCMCIA、CardBus或ExpressCard),添加一個支援倍增器(port multiplier)的硬碟控制器。


如果您有一個確定可以支援倍增器(port multiplier)功能的硬碟控制器,但它一次只讀取一顆硬碟,請更新硬碟控制器的驅動程式。

 


問: 所有東西都已經連接妥當,卻沒有任何反應,該怎麼做?

答:

當您對硬碟抽取盒進行故障排除時,您可以完成一些快速測試,以排除潛在的問題。您可以測試以確保以下組件運作正常,而不是問題的來源:
• 連接線材 (USB、SATA、SAS、Mini-SAS等等)
• 硬碟/SSD (M.2 硬碟、 3.5吋硬碟、固態硬碟等等)
• 硬碟抽取盒 (轉接架、移動式機架、機箱或外接盒)

要測試您的安裝組件,請嘗試以下步驟:
• 將硬碟直接連接至系統或將硬碟放到別的轉接盒來確認問題是否在硬碟身上
• 在另一個裝置中使用同組線材、硬碟及硬碟抽取盒,看看問題是組件還是裝置。
• 在您的裝置中使用不同的線材、硬碟及硬碟抽取盒,看看問題是否仍存在。理想情況下,您應該知道這些組件經測試可以正常在另一個裝置中運作。

當您要測試硬碟及抽取盒,建議可依以下步驟:
• 啟動磁碟管理:同時按下Windows + R鍵,輸入diskmgmt.msc,按下Enter鍵。可檢查您的硬碟是否有被辨識出。
• 如果硬碟列在未配置列表中,則需要重新格式化。滑鼠右鍵單擊「格式化」。按照屏幕上的說明完成重新格式化。

請注意: 格式化硬碟會清除所有的資料。格式化硬碟以前請先確認您已備份好所有的資料。
• 如果硬碟被列為健康但未有硬碟編號,像是C:,單擊滑鼠右鍵「變更硬碟編號及路徑」,點擊「新增」,設定硬碟編號,最後按下OK即設定完成。

請注意: 格式化過的硬碟不會顯示在電腦或我的電腦裡面,直到給它分配硬碟編號。

設定ICY DOCK的RAID抽取盒若需要更多協助,請透過郵件、電話聯絡我們

 


進階產品搜尋
提交 清除 取消
若無法找到合適產品,請提交問題到此處
我們使用Cookie是為了提供您在網頁瀏覽上有更佳的體驗服務了解更多
我同意
線上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