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評測報告是針對如何利用機殼上的5.25空間提供最多硬碟儲存空間的方法。我們可以通過ICY DOCK MB996SP-6SB安裝6個2.5吋大小HDD或SSD(現今2.5"硬碟的最大容量為1 TB就可以擴充至6 TB。)

當然,在使用此款MB996SP-6SB硬碟抽取模組前請先確認兩件事情,第一點是您的主機板上有否有足?的SATA接口,接6個硬碟時需具備6個獨立的SATA接口。另外硬碟厚度不能超過9mm,如果您的運用環境具備以上特點那麼就可以開始對5.25吋空間進行改造了
 

首先我們先看一下產品的外包裝,外包裝部分簡單的介紹了此款產品的規格以及如何運用,還有最重要的就是解釋了產品背部面板各個部位的功用。


打開後,你會發現MB996SP-6SB主體及一個簡短的手冊,螺絲包。


硬碟托盤彈出狀態的MB996SP-6SB/單獨的MB996SP-6SB硬碟托盤

 
產品特色:
*在一個5.25吋的空間裡可安裝6顆7mm到9.5mm厚度的SATA硬碟或SSD作高效能 的應用。
*全金屬鋁製機身保護您的硬碟。
*防震動技術(Anti-Vibration Technology, AVT)提供硬碟及SSD更穩定的運作環境。
*主動啟動電源技術(Active PowerTechnology,APT)當任何一顆硬碟裝進後,LED及風扇即可啟動。
*三種風扇轉速控制(高速,低速及關敝)依您需求運用。
*安全扣設計保護硬碟牢牢固定不自動彈出。
*附贈的4pin轉15pin電源線根據不同的系統需求作運用。
*可拆式抽取盤,維修方便。
*支援SATA 6Gbps及熱插拔功能。
 
型號
MB996SP-6SB
顏色
黑色
主要介面
7 pin SATA x 6
適用硬碟
2.5吋 SATA I / II / III 硬碟 / SSD x 6 (9.5毫米厚度)
適用空間
1 x 5.25吋空間(一大 / 光碟機空間)
傳輸速率
最高支援 6 Gb/sec.,依硬碟傳輸速率而定
材質結構
鋁合金
散熱裝置
後置40 mm 散熱風扇 x 2 ,鋁金屬本體快速散熱
LED 指示燈
硬碟電源 & 讀取
LED 顯示顏色
綠燈 :電源 ; 橙燈 : 硬碟讀取
尺寸 (L x W x H)
5.84" x 5.75" x 1.63"
重量
1.77 lbs

產品安裝及測試:
硬碟托盤彈出狀態的MB996SP-6SB/單獨的MB996SP-6SB硬碟托盤


將硬碟安裝至硬碟托盤內


一共安裝了兩組硬碟,以下為磁碟管理頁面情況


下圖為速度測試情況:


本測試報告由美國JimClarkonAugust先生撰寫, 於2012年8月19日在WEGOTSERVED網站發表.
報告原文連結: http://www.wegotserved.com/2012/08/19/hands-icy-dock-mb996sp6sb-6-1-sata-hot-swap-backplane-modu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