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Dock MB996SP-6SB 6 轉 1 SATA 熱抽拔 RAID 抽取盒 評測
 
ICY DOCK自1994年成立後以研發、生產、銷售資料儲存週邊設備為經營主軸。研發之專業領域包括電子電路技術、產品外觀及機構設計、工業級電腦及伺服器解決方案。藉著不斷改進技術來推出自有品牌的新產品,ICY DOCK積極提升專業領域、提供創新及高品質的產品與結合流行的產品造型設計,推出一系列可抽換式硬碟產品及熱抽拔功能,eSATA/SATA連接產品。ICY DOCK專攻於接單生產(Built to Order, BTO),OEM品牌及替Tier 1客戶做整套產品規劃。
 
 
關於產品
 
今天我們要來看看ICY DOCK 6轉1 SATA熱抽拔RAID模組,就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MB996SP-6SB使用一個標準的5.25吋空間,其精巧的設計可作多方面的運用。MB996SP-6SB可以用來做RAID用途像是打造RAID5或是利用RAID 0+RAID1來做其他高階磁碟陣列備份,所有用途就在一個5.25吋的空間即可完成。
 
MB996SP-6SB優秀的效能及節省空間的設計,完全適用於小型伺服器,電競型主機,家用伺服器與家庭劇院PC,將不同的資料放置於不同的硬碟位置。一台MB996SP-6SB提供廣泛的儲存運用,正是其價值所在!
 
5.25吋裝置空間在電腦的發展史上,從90年代的工業電腦機殼到現在的小型ATX機殼都是一個標準的規格空間。5.25吋裝置空間廣泛使用在像是DVD或是藍光光碟機,或是裝進3.5吋硬碟的抽取盒。然而,實在是不可能僅利用一個5.25吋的空間來創造出複雜的RAID陣列環境,直到6槽2.5吋SATA硬碟/SSD模組MB996SP-6SB問世。
 
 
特色及規格
 
MB996SP-6SB一些主要的特色如下
 
●在一個5.25吋的空間裡可安裝6顆7mm到9.5mm厚度的SATA硬碟或SSD作高效能的應用。
●全金屬鋁製機身保護您的硬碟。
●防震動技術(Anti-Vibration Technology, AVT)提供硬碟及SSD更穩定的運作環境。
●主動啟動電源技術(Active Power Technology, APT)當任何一顆硬碟裝進後,LED及風扇即可啟動。
●三種風扇轉速控制(高速,低速及關閉)依您需求運用。
●安全扣設計保護硬碟牢牢固定不自動彈出。
●附贈的4pin轉15pin電源線根據不同的系統需求作運用。
●可拆式抽取盤,維修方便。
●支援SATA 6Gbps及熱插拔功能。
●ICY DOCK產品3年保固。
 
MB996SP-6SB主要的規格如下
型號
MB996SP-6SB
顏色
黑色
主要介面
7 pin SATA x 6
適用硬碟
2.5吋 SATA I / II / III 硬碟 / SSD x 6 (9.5毫米厚度)
適用空間
1 x 5.25吋空間(一大 / 光碟機空間)
傳輸速率
最高支援 6 Gb/sec.,依硬碟傳輸速率而定
材質結構
鋁合金
散熱裝置
後置40 mm 散熱風扇 x 1 ,鋁金屬本體快速散熱
LED 指示燈
硬碟電源 & 讀取
LED 顯示顏色
綠燈 :電源 ; 橘燈 : 硬碟讀取
尺寸 (L x W x H)
5.84" x 5.75" x 1.63"
重量
1.77 lbs
 
 
開箱
 
ICY DOCK MB996SP-6SB用一個中型尺寸,前面有產品正面圖的彩盒包裝起來。左上方角落寫著”5.25吋”是讓你知道這個產品是裝在5.25吋的裝置空間裡。然後彩盒左下角,有幾個小圖案說明許多產品的特色。例如,你可以安裝6顆2.5吋硬碟,協助散熱的風扇,而且有控制風速的開關,再來是它支援SATA III 6Gb/s。
 
從彩盒的一邊來看,是產品的背面圖。你可看到有6個SATA檔案傳輸埠,可以直接連接到你的主機板。而且還有2個4 Pin Molex電源連接器。而且還有一個小開關用來控制風扇開關。
 
彩盒的背後,則是產品的規格表。再購買前你可以更了解產品的細項規格。這是非常標準式的包裝,沒有其他贅述,但可以知道葫蘆裏面是賣什麼膏藥。
 
打開彩盒你可以找到以下配件:
-說明書及用戶指南
-2條SATA轉Molex電源轉接線
-用來把產品固定在機箱的螺絲
-用來把硬碟裝在抽取盤上的螺絲
 
最後我們可以看到產品的本體。你可以看到產品上方有個小型的圖解說明。讓你知道每個抽取盤對應每個SATA連接器的位置。因此在你在插上SATA傳輸線時就不用感到疑惑了。
 
 
近觀ICY DOCK MB996SP-6SB
 
坦白說,當我聯絡ICY DOCK的員工時,他告訴我他們的產品品質上是絕對不馬虎的,而我當初還不相信。但當我拿到這台產品後,請相信我,這是我看過最好的5.25吋產品了。這台裝置純粹全金屬打造,MB996SP-6SB的重量相當具有質感。
 
看到產品背面,有6個SATA III 6.0Gb/s的傳輸器,可以讓你使用最新的SSD/HDD表現出它們最極限的效能及速度。如果有需要,你也可以搭配RAID卡做RAID模式。有2個4 Pin Molex電源連接線替硬碟提供額外的電量。背後還有一個小型40mm風扇可以將空氣抽進產品裡。
 
而熱插拔功能對這個產品來說是最顯著的特色囉。為了要把抽取盤的扣鎖打開,你必須推一下每個抽取盤左邊黑色的小扣鈕,然後就可將抽取盤抽出來。在安裝好SSD/HDD只要把抽取盤在推回原位,把門桿關上後就可以固定住囉,非常簡單。另一件事當抽取盤拿出來後,產品後面的風扇會自動關掉。
 
下圖是其中抽取盤抽的模樣。為了要安裝2.5吋硬碟,你必須把裝在抽取盤後面的黑色塑膠片拿掉。然後利用附贈的螺絲把2.5吋硬碟鎖在抽取盤上。
 
測試及結果
 
•Intel Core i7 2600K 處理器
•ASUS P8Z68 主機板
•Kingston HyperX Predator 8GB DDR3 1600MHz 記憶體
•OCZ RevoDrive3 x2 Max IOPS 240GB PCIe SSD ( OS )
•Seasonic 1250w Gold 電源供應器
 
我們用OCZ Vertex4 128GB SSD來測試MB996SP-6SB,這款SSD是SATAIII 6.0Gb/s,我們用幾個老字號的測試軟體立即來測試SSD,看看效能的表現。
 
 

 
 
後記
 

非常高興可以測試MB996SP-6SB,我們非常驚喜的看到ICY DOCK MB996SP-6SB的品質。這個全金屬材質打造的產品有著非常堅固耐用的結構,而且為2.5吋硬碟提供了完整的保護。而且,節省空間的設計允許此產品可以裝進5.25吋的裝置空間裡,從包裝到測試我們對ICY DOCK MB996SP-6SB毫無任何異議。

我們很喜歡這個產品的最主要理由是他是一款RAID模組,但是測試出來的速度非常接近於SSD沒有裝進此產品時的速度。這代表著在傳輸方面不會遇到瓶頸。硬碟仍舊維持一樣的傳輸速度。這對這款品質良好的產品是個很好的特色。我看過許多儲存抽取盒,使用後不知道為何速度會變慢。因此讓我們來做個總結吧。

我們非常高興宣布,MB996SP-6SB以: 頂級產品結構品質,最佳的傳輸速度,小空間大容納硬碟,以及支援SATA III 6.0Gb/s等等重大特色,得到TechTipsnReview表揚認可!

 
 
 
中文評測由ICY DOCK 團隊翻譯以服務愛用者及官方網站會員閱讀。
更多ICY DOCK產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
更多MB996SP-6SB 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goods.php?id=130
 
本篇評測取自於http://techtipsnreview.com由Humza Waseem於2012/10/08撰寫
原文連結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