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559U3S-1S 超薄型 USB 3 & eSATA HDD 硬碟盒評測
 
每個人對於自己桌上型電腦的桌布,都有自己獨特的品味,通常人們是放自己看得順眼的圖片。如果你的工作需要每天坐在電腦前,那麼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盯著毫無吸引力的東西了。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封鎖辦公室電腦更改桌面的功能,是一項折磨。我了解,為投資者舉辦活動時,將公司商標設為桌布是件重要的事;但持續不更換桌布,它將一直提醒你在工作,對心靈來說,真是項折磨。使用令人喜悅的桌布可以讓人感到愉快,並能為你的工作環境,添上一抹微笑的環境,不是更好嗎?(點圖放大)
 
保持有條不紊及高效率的工作環境,對於辦公桌上的空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工作上,需要一或二個以上的外接硬碟,那麼你一定會避免使用又大又怪的硬碟外接盒整天對著他乾對眼。Icy Dock 開發許多不同用途的硬碟外接盒,但其超薄系列的裝置,對任何現代的辦公桌來說,更能完美做使用。(點圖放大)
 
Icy Dock MB559U3S-1S 是一款配備USB 3.0 和 e-SATA連接功能的超薄型HDD硬碟盒。Icy Dock MB559U3S-1S以珍珠白或霧面黑之鋁製機身為設計元素。 MB559U3S-1S 尺寸為長191 x寬142.6 x高31.2 mm,重量527g,並能與SATA3 6G 3.5吋硬碟相容。MB559U3S-1S在使用上可堆疊及做垂直使用,並有內置腳架在運作時,做穩定支撐。MB559U3S-1S 還配備了USB 3.0, e-SATA 連接線和電源變壓器,可馬上做使用。
 
Icy Dock MB559U3S-1S 超薄型 3.5吋 USB 3 & eSATA HDD 硬碟盒 - 概述
 
 
產品圖片集(點圖放大)

 

 
規格和特色
型號 MB559U3S-1S ( B )
顏色 霧面銀 ( 黑 )
適用硬碟 單一3.5" SATA I/II/III 硬碟
主機介面

1 x eSATA 3Gb/s 連接阜
1 x USB 3.0 連接阜( 向下相容 USB 2.0 )

傳輸速度(最大. 總線速度)

eSATA速度最高可達 3Gb/s
USB 3.0速度最高可達 5Gb/s
USB 2.0速度最高可達 480Mb/s

硬碟連接介面 15 pin 硬碟直插
材質 鋁製機身和塑膠面板
硬碟冷卻 頂部通風板協助鋁製機身散熱
LED 顯示 電源:白色冷光
硬碟運作中:閃爍白色冷光
支援作業系統 Windows 98/SE/ME/2000/XP/VISTA/7
Mac OS 9.0 或更高
尺寸(長X寬X高) 191 x 142.6 x 31.2 mm
重量 1.16英磅 (約 526克 )
 
特色

●單個3.5" SATA I / II / III 硬碟

●為PC / Mac兼容性,提供插上即用之USB 3.0+ eSATA組合

●MB559U3S的硬碟盤和MB876, MB45X and MB561系列相容,並可移動,可更換,提供多元的硬碟盤互換功能,以及維護能力。

●無風扇與鋁製機身冷卻和保護

●內建腳架支撐,以及提供垂直放置,節省空間

●內建安全鎖孔,可裝上安全防盜纜繩

●原廠3年保固

●可選購ICY DOCK 2.5” to 3.5” SATA HDD 轉接盒,搭配2.5” SATA I / II / III HDD & SSD作使用

 
測試系統及方法
(截至2010年1月1日),為了測試所有硬碟,固態硬碟,硬碟盒,以及硬碟插座,Hi Tech Legion使用一款普遍的系統診斷工具。在大多數的指標上,除非有另外註明,顯示數據為越高越好。標準檢查程式包含HD Tune軟體,Crystal Mark軟體,AIDA64軟體(磁盤基準),和ATTO軟體。此標準檢查程式,以大眾化使用為主要訴求。根據硬碟的測試,標準檢查程式很有可能會無法反映本硬碟與其他硬碟的比較數據。Hi Tech Legion也將會儘快提供其應用程式及遊戲的數據。(當測試時,時間會初始化) 對於外接硬碟,硬碟盒,以及插座,檔案傳輸的時間將會是一項重要的指標。
 
測試系統

處理器: Intel Core i7-3770K

記憶體: 4x4GB Corsair Vengeance 1600MHz DDR3

主機板: ASUS P8Z77 WS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580

硬碟: Corsair Force GT 180GB (OS)

固態硬碟: Corsair Force 3 60GB (Test Drive) with Icy Dock MB882SP-1S-1B 3.5" Converter

電源供應器: Antec HCG-750W

光碟機: ASUS BC-12B1ST BD-Combo Drive

作業系統: Windows 7 Ultimate 64-Bit

 
測試基準

●Crystal Disk

●HD Tune Pro

●AIDA 64

●ATTO

●1GB and 10GB 檔案傳輸

 
HD Tune 測試
HD Tune是一款用於計算傳輸時間,存取時間,瞬間傳輸速率和硬碟中央處理器(CPU)的使用軟體。
(點圖放大)
 
對照圖(點圖放大)

 
AIDA64 測試
AIDA64是一項診斷和基準測試的工具。AIDA64將會用於硬碟基準測試。而我們將會使用測試讀取套件。FinalWire 是此軟體的製造商。
(點圖放大)
 
對照圖(點圖放大)

 
ATTO 測試
ATTO 是一個可計算讀取,以及寫入時間的硬碟(盤)測試基準。 由此下載ATTO
(點圖放大)
 
對照圖(點圖放大)
 
Crystal Mark 測試

Crystal Mark是一個硬碟測試軟體,特色為:
●連續性的讀取與寫入

●隨機性的4KB/512KB 速度,讀取與寫入

●內容備份

●語言變更設計

●國際語言: 正體中文(i18n)

下載Crystal Mark

(點圖放大)
 
對照圖(點圖放大)
 
1和10 Gigabyte 檔案傳輸速度測試
1和10 GB(Gigabyte)的檔案置於桌面,再傳送於固態硬碟/一般硬碟中。這使得固態硬碟/一般硬碟兩者都能在檔案傳送,以及寫入硬碟前被讀取。傳輸速率,時間是以秒計算1GB的檔案,以及用分鐘和秒計算10GB的檔案。
 
對照圖(點圖放大)
 
結論
重點價格: 美金 $69.99(台灣網路價 )
等級: 標準品
 
Icy Dock MB559U3S 是USB 3.0 和eSATA 3.5" 硬碟外接盒的標準品
 
性能表現
Icy Dock MB559U3S 儘管非免工具設計,但易組裝,優良性能,並且能以eSATA 和USB 3.0創造出高速的傳輸速率。
 
評論及意見

實際的桌面空間如硬碟儲存空間一樣重要,有時候,你只需要簡單,功能性,而不影響視覺的物品。Icy Dock 將MB559US相容 USB3.0極薄型硬碟升級,並提供現今的使用者強大的需求。迷人的霧面黑或是優雅珍珠白的設計,MB559U3S-1S無論以垂直或是水平式放置,都能舒適性地在桌面上作使用。由於超薄的設計,使MB559U3S-1S不須占據桌面太多的空間,並且可堆疊多個硬碟盒,而不遮擋通風口,數據線,以及硬碟抽取盤。

MB559U3S-1S儘管非免工具安裝,但像Icy Dock其他產品一樣安裝簡單。一旦硬碟裝於抽取盤上,其抽取盤可與Icy Dock的MB559UEA-1S,MB559UEB-1S, MB559US-1S, MB561US-4S, MB876SK-B, MB453SPF-B, MB454SPF-B, and MB455SPF-B硬碟盒自由做更換。Icy Dock MB559U3S-1S的規格無法相容2.5” SSD,但可透過3.5”轉接盒,如Icy Dock MB882SP-1S-1B 或 MB882SP-1S-2B一起做使用,關於SSD使用3.5”轉接盒的表現,相較於直接插入SSD中,測試證明使用轉接盒,並不會影響SSD的傳輸效能跟相容。如以下測試證明:

 
製造商的建議售價為美金$69.99 , MB559U3S價格較為昂貴。堅固的鋁製材質高品質的設計決定了MB559U3S高價位的原因。然而在相同的價格範圍內跟其他品牌的產品大多是由塑料外殼製成。
 
優點

●鋁製機身

●纖細的設計

●伸縮式的腳架

●可拆卸式的矽膠腳墊

●相容Windows 和 MacOS

●USB 3.0 和 eSATA

●內含傳輸線

●LED 指示燈

●安全插槽

 
缺點

●需要有2.5吋硬碟轉接盒才可相容SSD

●非免工具安裝

●價格

 
中文評測由ICY DOCK 團隊翻譯以服務愛用者及官方網站會員閱讀。
更多ICY DOCK產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
更多MB559U3S-1S 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goods.php?id=125
 
本篇評測取自於http://www.hitechlegion.com 由 Ron Perillo -crowTrobot- 於2012/07/02撰寫
原文連結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