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雙槽硬碟RAID外接盒評測(MB662USEB-2S-1)
 
ICY DOCK MB662USEB-2S-1是一個可簡易操作RAID0/1,JBOD跟合併模式的雙槽3.5吋硬碟外接盒。這款外接盒提供了4種傳輸介面,允許用戶使用Firewire 800/400,USB2.0跟eSATA傳輸功能。這款ICY DOCK產品包含了所有你需要的東西(除了硬碟),電源變壓器跟每個傳輸介面所需要的傳輸線作為標準配備。
 
MB662USEB-2S-1鎖定了那些需要有高速檔案傳輸需求或是透過不同RAID模式像是RAID0跟RAID1來進行檔案冗餘管理的用戶市場。藉由他們自己手上的3.5吋硬碟,用戶可以為他們自己的需要自訂RAID陣列。這些用戶將會享受到RAID1跟4種傳輸相容介面,以一個安全的方式透過多樣的傳輸介面來保護他們的檔案。尋找高速檔案傳輸的用戶會愛上RAID0功能跟eSATA/FW800的傳輸功能來達到快速的檔案傳輸。
 
以Oxford 946 ARM晶片為基礎,此款外接盒支援了提供增加傳輸速度於及處理檔案冗餘,不會衝擊到主電腦系統的CPU使用率的RAID硬體。MB662USEB-2S-1將在12/7上市,建議零售價USD185.0。對於許多消費級的硬碟可以使用於這款產品,這點投資並不算什麼。
 
 
Icy Dock MB662USEB-2S-1 外接盒 規格
  • 介面  - 1x USB2.0 + 1x eSATA + 2x FireWire 800
  • 傳輸線包含 - USB 2.0, eSATA, FW-800
  • 晶片 - Oxford946
  • RAID 模式 - JBOD, BIG (合併), RAID0 (快速), RAID1 (安全)
  • 硬碟散熱 - 40mm超靜音磁浮風扇,支援手動調整風速
  • 尺寸 (長 x 寬 x 高) - 8.1 x 5.3 x 2.4 吋
  • 重量 - 1.83 磅
 
設計及結構
這款外接盒使用全鋁合金機身,不僅是外觀亮眼,堅固並且幫助散熱。產品前端兩個門蓋是白色塑膠加上部分鋁料,透過產品上方的扣鈕來打開門蓋。當裡面沒放硬碟時,門蓋會有點鬆鬆的,但是裝上硬碟後,門蓋會緊緊鎖住將硬碟完美的固定在位。在每個門蓋上方都有一個不引人注目的LED燈,當硬碟存取資料時是白燈,如果遇到故障情形則是紅燈。
 
 
在產品背後,則是控制RAID的部分,還有風扇,電源跟模式設定開關,與所有的傳輸介面。剛剛在前面提到,ICY DOCK MB662USEB-2S-1包含了2個FW-800端口,1個USB 2.0端口跟eSATA 3Gb/s傳輸介面。
 
性能
用外接盒後面的撥式調節控制器即可簡單地來設定RAID。只要將產品電源關掉,調整妳想要設定的模式再將電源打開,RAID模式即可立即設定好並開始運作。只要你的硬碟分割及格式化好之後,就可以使用所有RAID模式運作囉。
 
 
MB662USEB-2S-1在性能表現上可是完全沒有偷懶。我們用2顆2TB WD RE4s並利用RAID0和RAID透過eSATA傳輸來做試驗。RAID1的連續寫入速度測量後為147.8MB/s, 讀取速度為141.5MB/s,寫入速度接近於硬碟直接裝上主機板SATA後運作的速度。使用RAID0的速度測試後讀取為為223.7MB/s,寫入為212MB/s,非常適合影像圖片編輯領域增加外部的額外儲存空間。
 
結論
ICY DOCK再一次地推出了另一款高效能的外接硬碟盒。支援RAID1及RAID0功能,MB662USEB-2S-1在測試時表現相當傑出。以2顆WD RE4硬碟透過eSATA傳輸,讀取速度超過223MB/s及寫入速度212MB/s。擁有FireWire,USB及eSATA,雙槽RAID外接盒可相容市面上許多電腦,其以麥金塔電腦外型概念的外觀設計更特別鎖定了Apple系統的用戶群。
 
整體來看,ICY DOCK雙槽RAID硬碟外接盒在我們的測試下表現亮眼,安裝方便,甚至有個搶眼的外型,跟桌子的工作環境相當搭配。若以尺寸跟重量而言的話,我們不認為這是推薦給那些常需出門的人的產品,但是對於電腦狂熱者跟中小型企業用途,只要AC-電源夠長夠使用的話,仍然是款非常適合長跑外面的外勤族工作環境的產品。
 
優點
  • Fast with the right drive combo 多種快速傳輸介面
  • Easy to setup 安裝方便
  • Durable look and feel 耐用的造型及外觀
 
缺點
硬碟槽的門蓋應須設計更堅固
 
總結
Icy Dock Dual Bay RAID Enclosure (MB662USEB-2-1)提供了高速及4種傳輸FW-800/400, USB 2.0, 及3.0Gb/s eSATA 相容介面。
 
 
 
中文評測由ICY DOCK 團隊翻譯以服務愛用者及官方網站會員閱讀。
更多ICY DOCK產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
更多MB662USEB-2S-1 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goods.php?id=117
 
本篇評測取自於http://www.storagereview.com 由Kevin OBrien於2011/11/29撰寫
原文連結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