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4 轉 3 SATA 內接RAID背板評測(MB974SP-B)
 

ICY DOCK 4轉3 背板給用戶在一般的電腦機殼的3個5.25吋空間中,簡單存取四顆硬碟。這款產品強調無螺絲安裝設計硬碟槽,且透過SATA連結方式可以來設置完美的RAID的背板產品。

ICY DOCK又增添了一堆其他特色像是獨立硬碟電源鈕,前置USB及eSATA埠及可調整三種風速,可替換式的風扇。

 
 
Icy Dock MB974SP-B 規格
 
•可安裝四顆3.5吋SATA硬碟,僅需三個5.25吋磁碟機空間
•安裝免工具,插拔免螺絲,隨插即用且支援熱插拔
•機身採鋁合金設計,更堅固耐用
•配備80mm大型冷卻風扇,智慧型三段控制系統(可替換的)
•節能電力系統-風扇風速會隨隨硬碟啟用數量進行調控
•前方配置USB、eSATA連接埠,擴充你的電腦功能
•獨立電源及LED指示燈號顯示
•裝置後面有內建SATA線及USB傳輸線頭
•3年保固
 
 
設計及外觀
 
這款背板產品絕大部分是鋁製,配上黑色的塑膠面板。機身相當堅固,產品上部及兩側是需要極大的壓力才可將其擠壓成型。塑膠零件是用來做成硬碟槽的門板,但金屬插栓及栓鈕也有使用,整體來說外觀看起來有相當堅固的質感。
 
硬碟門板開啟方式是勾著門板的彈簧鎖,下面有個小按鈕像是保護作用。如果你想把硬碟槽門板打開,按下按鈕然後就可將彈簧鎖打開。如果硬碟槽不小心擦撞到,這個額外的安全機構設計似乎不會讓門板彈開來。一旦門板打開,硬碟可輕易地滑進金屬製的隔板,門板關上後硬碟就自動鎖住。
 
每個門板的左邊部分是每顆硬碟的獨立電源開關。為了防止意外按到的保護設計,這些電源鈕必須深入的按下,除非你是真的想這麼做,不然很難可以輕易地按下電源鈕使其作用。面板其他部分包含了eSATA及USB埠,也搭載了控制風扇三段式風速運作的開關,低速,高速及自動。
 
 
使用

 

要用這台背板產品,很簡單,只要順著你的機殼將其滑入裝進即可。我們用海盜船800D Obsidian系列的機殼來裝這台裝置。連接2條電源線跟SATA硬碟傳輸線,然後準備開始使用。

當硬碟運作時,藍色電源燈閃爍。當4顆硬碟在RAID模式下存取,就像舞台燈光般閃亮亮。如果你覺得太閃,你可以用黑色塗料筆塗一下遮蓋掉。風扇僅在有裝硬碟時才會運作。如果你覺得太吵,或是覺得有雜音之類的,你可以自行調整風扇速度。

如果我們要挑出缺點,最大的問題就是我們發現前面板的eSATA埠的傳輸線連接到主機板實在是有給他短了點。這可能不是太大問題,但是電線被焊在電路板上不能拿掉。其他方面來看,產品可以迅速的抽換硬碟,透過我們的LSI MegaRAID 9265-8i可做出新的磁碟陣列,其他的日常工作完全沒有問題。

 
 
保固
 
ICY DOCK提供此產品3年保固,大部分的競爭對手產品只提供1年保固。
 
 
結論
 
當我們在挑選ICY DOCK的產品,該讚揚ICY DOCK 4轉3內接RAID背板做到了他該發揮的功用,讓我們覺得非常的可靠,第一直覺就是要選擇ICY DOCK,而且幾乎找不到什麼缺點。市售價為USD139,跟其他同類產品相較,此款產品其他特色多了些價格,產品高品質的外觀,可替換式風扇跟前面板的eSATA埠和3年保固,以這個公平的價格來看是當之無愧。
 
 
 
中文評測由ICY DOCK 團隊翻譯以服務愛用者及官方網站會員閱讀。
更多ICY DOCK產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
更多MB974SP-B 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goods.php?id=112
 
本篇評測取自於http://www.storagereview.com 由Brian Beeler於2011/09/06撰寫
原文連結請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