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y Dock MB991IK-B-SATA 2.5硬碟抽取盒評測
 
MB991IK-B適用於3.5吋裝置空間(軟碟機空間),支援2.5吋SAS及SATA硬碟。功能非常簡單,就是將3.5吋的空間轉換成可熱插拔2.5吋硬碟的空間。
 
 
這款產品表面採用黑色烤漆處理,全金屬結構的機身,非常堅固耐用,抗壓能力非常強悍。在機身的側面是將MB991IK-B固定於機箱的螺絲孔,後面板是連結主機板的SATA和SAS連接孔。
 
在前面版,可以看到安全鎖功能的設計,能夠確保硬碟安全,不易丟輕易遺到竊取。在轉開安全鎖後,只需要輕按左側金屬彈片,就可以將硬碟和硬碟托盤一起取出,
 
MB991IK-B的硬碟托盤(tray 盤),相容市面上大部份的硬碟,最高可支援15mm厚度的硬碟。安裝方式為通過底部四個螺絲孔,將硬碟盒固定在機箱的托架上,因為同樣是金屬結構,抗壓能力也非常良好。tray 盤包含這款抽取盒的安全鎖功能,雖然稱不上是非常美觀的設計,但卻非常實用,數百次的開關仍能保持良好的狀態。另外,在此款tray 盤的前面板,配備一個硬碟狀態指示燈,可以隨時監控硬碟運行的狀態。
 
Icy Dock 這款產品的安裝過程也是非常簡單,按照說明書的指示,僅需要幾分鐘即可完成安裝。在傳輸速度上,因為採用直連SAS的方式,所以傳輸速度不會有減損。在十冊中也是這樣的結果,更換不同的硬碟也是與直接連結主機板的速度相同。
 
總結
這款硬碟抽取盒非常簡單易用,安裝和使用皆方便,傳輸速度良好,監控硬碟狀況的空能也很簡便。最最重要的是能夠將目前使用率不高的3.5吋磁碟機空間,轉換成一個可熱插拔2.5吋硬碟或SSD的空間。
 
中文評測由ICY DOCK 團隊翻譯以服務愛用者及官方網站會員閱讀。
更多ICY DOCK產品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
更多MB991IK-B 介紹 http://www.icydock.com.tw/goods.php?id=65
 
本篇評測取自於storagereview.com由 Brian Beeler 於2010/09/03撰寫
原文連結請點我